欧巴马或提名卡特任美国防长

【新唐人2014年12月03日讯】美国白宫高级官员周二表示,欧巴马总统已经选定,阿什顿.卡特接替11月底辞职的哈格尓,担任下一任国防部长。一旦完成了审批程序, 卡特将在未来几天内获得提名。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有广泛报导称,卡特先生在候选名单之列。不过此事进展情况,我还没有更多信息可说。”

现年60岁的阿什顿•卡特, 毕业于耶鲁大学,在牛津大学获得理论物理博士学位。曾在五角大楼效力四年。

卡特2011年10月至2013年12月期间,曾担任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此前,他曾在美国国防部负责武器采购、技术和后勤工作。

卡特被认为是国防策略以及核问题专家。与哈格尔等其他前任国防部长不同的是,他从未在军队任职,缺乏一手的军事经验。

目前美国正面临着不断增加的国际危机,其中包括打击叙利亚和伊拉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解决乌克兰危机,从阿富汗撤军,以及调整军队规模应对国会全面削减国防开支等棘手问题。

美国媒体称,在政策上卡特与欧巴马有许多契合之处,比如卡特也认同美国重返亚太的重要性,主张加强与亚太伙伴及盟友的关系,同时他也十分关注网络安全。

如果欧巴马提名卡特并获得参议院批准,卡特将成为继盖茨、帕内塔以及哈格尔之后,欧巴马任期内的第四位国防部长。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