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门桥人车安全 市府寻改进

连接温哥华市中心和北温西温的狮门大桥,在今年和去年接连发生骑单车人意外跌倒引发事故而丧生的悲剧,引起公众观注。星期二,卑诗省交通及基础设施厅和温哥华公园局向公众展开对狮门大桥改建的公共咨询。来看记者吕妍茜的报道。

星期二,卑诗省交通及基础设施厅和温哥华公园局在市中心向公众公开咨询狮门大桥单车道改建方案的建议。
省交通基础设施厅大温区域经理 Ashok Bhatti 今天希望可以听到公众反馈 接下来几周我们会根据反馈来定最终改建计划 然后再转回温哥华公园局做最终决定 相关会议将在明年1月19日

改建方案计划将桥上南北双向堤道向东加宽至三米六,构建北行单车道及行人道;向西侧阔宽至二米一仅给南行单车道。另外两侧单车道与机动车道之间还会增加围栏隔离。

家住北温的的AARON每天上班都从家骑到市中心,他对在桥上骑行的安全隐患体会深切。
影视特效制作师Aaron Kramer 堤道没有屏障 旁边的机动车疾弛而过 单车之间交汇时的车速和方向也不同 这个单侧同向的设计很好

记者 : 我身后的车流就是去往狮门大桥的方向,大家可以看到桥上机动车的车速很快,而供单车骑行的堤道确实很窄,今年五月,一位五十二岁的北温男性居民就是因为在骑行的时候意外摔下堤道,引发事故而丧生,去年在桥上也有类似的悲剧发生。
单车游说团体共同主席 Jeff Leigh 提案考虑了两方面问题 加宽堤道第一可以防止碰撞 还可以减少碰撞带来的效应 将行人和骑单车的人与机动车分开

改建方案中扩宽计划还将涉及对斯坦利公园外缘的十四棵树进行砍伐。
温哥华公园局委员 John C. Coupar 我们会尽可能减少砍树的数量 同时也需要确保骑行人和行人在桥上的安全

这次公共咨询将持续几周,并将收集是否同意砍更多的树木来增加计划外的单车超车车段,以及怎样分离东侧道行人与单车。

改建计划敲定后将用五周时间进行招标,工期为三个月,预计二零一年开工。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