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油画大赛聚人才 年龄跨度50载

【新唐人2014年12月04日讯】本台举办的第四届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汇集了100多位艺术家的作品。获奖选手的年龄从30岁到84跨度50年。来听听他们参赛的感受。

84岁的陈火木老先生专程从台湾赶来,他的作品《自画像》获得本次大赛铜奖。

大赛铜奖获得者陈火木:“荣幸又高兴啊,是这样啊,以后我要多多努力,这次是好大的鼓励、鼓励我。”

对于新唐人写实油画大赛以人物画为主题,陈火木先生甚为赞同。因为会画人物,一般的风景静物也就不成问题,但是会画静物不一定能画好人物。

大赛铜奖获得者陈火木:“我觉得画人物画是最深刻的,任何绘画里面还是人物画。”

本次大赛另一位铜奖获得者,以Lesstro为名发表作品的波兰选手,来自波兰团结工会运动的故乡,他很自豪现在那里是自由的城市。(作品《爱葛妮丝》)

大赛铜奖选手Lesstro:“我非常高兴这样的大赛在复兴传统。如今这样的写实艺术遗失了很多。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回归正常的传统。”

Lesstro只有30岁,算是选手中最年轻的,说起学画的缘由,他说是因为家里怕他学坏,以传统艺术引导不安的少年。

大赛铜奖选手Lesstro:“我小时候净惹麻烦,不过那时候就在书本上经常画。我姨妈想挽救我,怕我去学坏,所以送我去画室听讲,跟小孩们一起画。我们觉得这条路最好。我热爱那段时光。”

Lesstro12月4号还会在画展现场根据模特写生,与观众交流。本次大赛的入围作品展览将持续到12月6号。

地址:曼哈顿西43街4号。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