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大赛银奖选手王晶:表现光明的境界

【新唐人2014年12月04日讯】本次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中,金奖空缺,有四位选手获得银奖。对此大赛评委主席张昆仑教授强调,技巧之外,题材的选择十分重要。我们也采访了获得银奖的选手王晶。请她谈谈创作的感受。

油画大赛评委主席张昆仑教授:“作为一个好的画家来讲,首先要有好的技巧。如果没有好的技巧,我们这次连入围都入不了,更谈不上评奖的问题了。但光有好的技巧还是不够的,要有好的内容,好的思想。这和一个艺术家的道德品质、思想修为就很有关系。他们的知识阅历,这个艺术家的内涵有多大。他要是没有这些内涵,就是个匠人,再高的技巧他是个匠人,他称不起‘家’。所谓艺术家,所谓一个大家,那确确实实从思想到修养,到他的技巧,各方面是非常全面的、非常杰出的,对人类文明确实起到一种先导的作用,起到很好的影响作用。”

在获得银奖的作品中,画面明亮绚丽的《已溶法中》十分显眼。画这幅作品的王晶表示,她想表现的是读《转法轮》这本书的真实感受。

油画大赛银奖选手王晶:“我在看这本书的感受就是,当我被书中的法理震撼的时候,是一种强烈的震撼的时候,很认真的在看。就感到身体的每个细胞都被能量充实着,不好的物质都净化掉了。内心就感到非常的纯净,非常的平和,感到了一种新生。所以我就是想要把这种实实在在的感受,通过画面表现出来。”

油画大赛评委主席张昆仑教授:“表现什么非常重要。一个人如果……有的人,他所看到的就是美好,就是光明,就是善的东西、美的东西。有的人、特别是现在有些艺术是丑的、怪的、恶的。你看那骷髅头成为歌颂的对像。这也反映了目前人类的一个思想状态吧。”

王晶运用绘画的语言,展现心中难以言表的感受,和心灵升华的境界。

油画大赛银奖选手王晶:“我想要表现艺术的真正美好的地方,就是表现正,表现纯,表现善、表现光明。就是想要表现出这样的境界来。在颜色的选择上呢,因为法轮大法是佛家的功法,就表现的是金色的天国世界,从上而下涌过来的、展现过来的感觉。现实空间的人呢,颜色比较鲜艳一点,前景稍微重一点,在下面。整体上人们能感觉到另外空间光明的感觉、净化人的感觉,又能够感受到这个小女孩喜悦的心情。颜色比较漂亮,心情就表现出来了。”

新唐人第四届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入围作品将展出到本周末(12月6号),3号和4号获奖画家在展览现场写生与大家交流技艺。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