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中人权对话在即 欧议会: 应谈香港问题

【新唐人2014年12月04日讯】香港的局势一直是欧洲关注的议题,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周三就此举行听证,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欧盟总部布鲁塞尔的报导。

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今天在议会总部举行了有关香港争普选抗议的听证会,希望能在下个星期一举行的欧中人权对话中提出香港议题。

听证会上,中国人权执行主任谭竞嫦女士介绍了香港目前的局势,以及香港民众对真普选的渴望。

有来自不同政党的议员发言,支持香港人民争取言论自由和民主。

中国人权执行主任谭竞嫦:“我们受到鼓励,有一些议员对香港的占中运动表示支持。”

欧洲议会对中国代表团主席乔•莱泞:“我们鼓励双方继续对话,避免暴力。”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主席热比娅:“担心香港的年轻的英雄,希望中国政府不要抓他,不要杀他,听他们的意见。”

欧中下一轮人权对话将于下周一在布鲁塞尔举行。

欧洲议会对中国代表团主席乔•莱泞:“欧盟与中国的人权对话是一个平台,应该利用,也必须利用,我希望下个星期他们也会谈论香港的问题。”

几天前,英国议员曾被中共当局拒绝进入香港调查当地局势,对此,欧洲议会对中国代表团主席莱泞表示欧洲议会的代表团将会于明年访问北京和香港。

欧洲议会对中国代表团主席乔•莱泞:“议会将于明年3月对被北京和香港进行访问。确切地说,我们会与社会各方面举行会谈,包括政府和民间社会。”

新唐人记者李迪娅、杨立新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