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警局 试行佩戴微型摄像机巡逻

【新唐人2014年12月04日讯】近期,已发生了多起因警察执法而造成的恶性事件,如何让警察执法时的情况能公开透明呢?纽约市府现在开始让警察试行佩戴微型摄像机。请看记者安心带来的详细报导。

纽约市长白思豪和警察局长布莱顿已酝酿已久,想给纽约市警察配备随身便携式摄像机。近日,在获得了5万美元的资金后,市长白思豪今天宣布,将进行为期3个月的试行计划。届时,纽约市的54名警察,将选后佩戴两种不同型号的摄影机,在纽约9个不同辖区巡逻。

警察试行的这一款随身佩戴的摄像机,可以别在警服上,佩戴位置,可根据警察的身高和不同需要调整。启动摄像机时,只需将镜头盖向下一滑,完成摄影时,再把镜头盖滑上去。操作简便。

比如,当警察拦截车辆后,从警车中走出,两名警察会确保同时打开摄像机。执法时,两人分别站在车的两侧,同时录像。从摄像机获取的录像可以看到,和司机对话的警察录下了司机的所有举止反映,而在车的另一侧的警察,则录下了执法警察的一举一动。

纽约市警局局长布莱顿在记者会上介绍,洛杉矶警察已经试行佩戴这种摄像机一年多,从开始的50名警察,后来发展到100名警察佩戴。没有摄像机的警察,经常还会要求配备摄像机的警察前来支援。社区也没有反对的声音,反而减少了很多投诉。

纽约市警局局长布莱顿:“当有民众投诉,我们有备份的录像,在向警察提问之前,警察看一遍录像,也让民众看一遍,大部分的投诉,就会烟消云散。”

市长白思豪解释说,整个项目在初始试行过程中,有很多技术上的问题,使用规定,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运行成本,经费来源,以及如何保护隐私等相关问题,都要根据三个月的试行结果,进行总结研究之后,才能逐步确定,目前,这一切还是未知数。不过,他有信心这个项目有助解决警民案件纠纷,让执法更加透明、公正。试行计划将从本周星期五开始。

记者也利用这个机会,向市长反映了在布鲁克林八大道华人社区,近日接连发生持枪抢劫案件。市长白思豪也对此作出了回应。

纽约市长白思豪:“每当发现在某地频繁发生同样罪行,我们都会设法​​解决。这也是布莱顿20年前就推行的理念,哪里有同样犯罪现象出现,警方就会尽快拿出解决方案。我相信所有管辖该社区的警局,都会尽力保证社区的安全。”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