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即忌日 德23岁女大学生震撼社会

【新唐人2014年12月4日讯】(大纪元记者穆华报导)如果没有麦当劳前的那一幕,她只是一名普通大学生,现在这一切都改变了。人们赞叹她的美丽,更钦佩她的勇敢。可惜这一切都在她23岁生日时永远地画上了句号。

上千人用蜡烛、鲜花和白色的气球送别了一位逝去的年轻女孩。大约两周前,她见义勇为保护了两名女孩,自己却遭到袭击,并最终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这起事件震惊了社会,总统赞扬了她,考虑为她颁发联邦十字勋章。

23岁生日当天告别人世

阿贝拉克(Tugce Albayrak)是一位土耳其裔大学生,在吉森(Gießen)上学。案发当天,她在一家麦当劳快餐店里看到两名女孩被几个人骚扰。她挺身而出保护了女孩们,但自己在停车场遭到攻击,倒地时头部撞到了一块石头上,受了重伤。随后,阿贝拉克被送到了医院,医生的诊断令其家人绝望:脑死亡。

上周五,她父母的一位朋友代表他们发表了声明,决定关闭维持阿贝拉克生命的设备,而这一天正是她23岁生日。声明中还提到,阿贝拉克早就签字声明,死后捐献器官,所以她的遗体将贡献出来。

千人医院守夜悼念

消息传出后,在奥芬巴赫(Offenbach)的医院外,聚集了来自全德国的上千人为她守夜。人们用蜡烛和鲜花来悼念这位勇气可嘉的女孩。在病房窗户上,还挂着印有阿贝拉克头像的T恤,上面印着朋友们深切的呼唤:我们都非常爱你,请把眼张开吧,这就足够。

这个夜晚可能是阿贝拉克父母最难受的时刻,但他们并不孤单,透过窗子可以看到医院外烛光守夜的人群。有人含泪为她切了生日蛋糕。朋友们用各种方式来悼念。一位朋友把她在高中毕业典礼上弹钢琴的一段影片放在脸书上,那时的她穿着漂亮的红裙子,神采飞扬。有朋友搬来了钢琴,在夜风中演奏了那段钢琴曲。还有的朋友放飞了白气球,上面挂着明信片,写着阿贝拉克在自己脸书上摘录的一句法国修道士圣伯纳德的名言:人们无法用脚达到天堂的花园,而是用心。

阿贝拉克在学校里学习很努力,周末她在一家餐厅当服务生,为自己的学业和生活赚些钱。她希望将来能当一名老师,但这些无法实现了,她正值大好年华,却过早地离开人世。

十万人网上签名 申请十字勋章

在change.org(线上连署网站)上,人们还发起了请愿签名,为她颁发联邦十字勋章,表扬她见义勇为的行为。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已经有超过十万人签了名。

黑森州州长布菲耶(Volker Bouffier)也支持这一提议,并且称赞她是一位勇敢的女性。社民党黑森州主席Thorsten Schäfer-Guembel表示,勇敢的阿贝拉克为了保护其他女孩,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总统高克(Gauck)也发来了吊唁信,并表示在审核是否可以为她颁发勋章。在信中,高克表示,阿贝拉克赢得了所有人的感谢和尊重。当其他人掉转头的时候,她展示出了正直和勇气。她将永远是一个榜样。

受阿贝拉克保护的两名少女已前往警察局作证。出于保护证人,警方并未公布少女的身份。

据《图片报》报导,行凶者当时接近了被害人,就是想报复。现在,打人者已经被拘留,案件还在调查阶段。据报导,行凶者18岁,已有案底。

了解德国社会的最佳途径——大纪元欧洲生活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