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台风扑向菲律宾 预计周六登陆

【新唐人2014年12月04日讯】联合国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菲律宾是去年受极端气候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现在又有一个超级台风,正在扑向菲律宾中部地区,菲律宾当局已经发布了红色警戒。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次长利波罗(Raymund Liboro)警告,东部海岸地区民众应仅早撤离。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次长利波罗:“我们提到的一些地区,像北萨马(Northern Samar)和东萨马(Eastern Samar),可能出现风暴潮(storm surges),我们通知他们做好准备。”

去年,台风“海燕”侵袭菲律宾中部地区时发生风暴潮,造成超过1万人死亡。风暴潮发生时,海面异常升降,水位大幅超过正常潮位。

气象预测,“黑格比”台风周六登陆菲律宾之前,强度将增强到5级,最大风速1小时220公里,并带来强暴雨,风暴潮将高达3到4米。

据悉,菲律宾88个省份中的50个省份都将受到“黑格比”台风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