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晚越冷 苗栗以北下探10度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4日讯】今年入冬首波强烈大陆冷气团今天报到,气象局警告,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将是最冷的时段,苗栗以北,甚至可能下降到10度低温。

雨下不停,气温骤降的台北街头,民众穿上厚厚的大衣,围巾跟手套也全都出动,包得密不透风,天气实在太冷了,上午最低温出现在淡水13.5度,气象局预估温度还会持续往下降。

气象局预报员林定宜:“中部以北还有东北部地区的天气,都比较冷一点,而且今天的温度下降趋势,是属于越晚越冷,预计这一波的强烈大陆冷气团,最冷的时段是在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这段时间。”

入冬首波强烈大陆冷气团南下,今晚中部以北低温下探12度,东半部也只剩13度、南部15度,再加上锋面通过台湾,在各地带来雨势,又湿又冷的天气下,体感温度感觉更是冷飕飕。

气象局预报员林定宜:“今天一整天大概都是属于,比较湿冷的天气,那今天晚上之后,雨势会慢慢的开始就趋缓,那明天的雨势,北部还有东半地区,仍然是会有一些短暂雨。”

虽然雨势减缓,但气象局预估,受大陆冷气团影响,周六前全台都拉起低温警报,到了周日温度将会回升,各地有机会看见阳光露脸。这几天出门民众可得做好保暖准备,抵挡入冬以来第一波的寒冷天气。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