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上空疑似小行星爆炸

【新唐人2014年12月5日讯】 NASA数据上月初监测到,一颗疑似小行星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上空爆炸,释放能量相当于500吨TNT炸药。12月2日,中国陨石网民间科考队披露,小行星坠地后,他们根据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监测数据和当地搜集到的资料,只发现了一块疑似陨石样本。

陆媒12月4日报导,2日中国陨石网民间科考队成员赵志强透露,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小行星坠地后,他们经过十多天的实地探寻,仅发现了一块疑似陨石样本。目前,该陨石样本正送往紫金山天文台待检。

据了解,11月5日4时14分,NASA数据监测到一颗疑似小行星在北京以北约250千米处(地处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上空爆炸,释放能量相当于500吨TNT炸药。

11月18日,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发布该消息,并预测如果有陨石,估计落在以乌日图塔拉为中心、半径约40公里的范围。

1976年吉林北郊也曾发生流星雨天文事件。王思潮表示,此前科学家就通过分析陨石,发现其中含有生命所需成分,进而判断地外生命可能存在。

北京天文馆科研人员也根据国外数据来源,进入了事发地点探寻。尽管找到了几块“非常小的”疑似陨石样品,但经检测判断“应该不是”锡盟陨石。不过目前,陨石样本去向成谜。

赵志强表示,目前陨石爆炸点的数据是由国外机构公布的,中国没有公布相关数据和科技情报,这为陨石搜寻带来了困难。

不过,王思潮表示,从已找到的目击证人和相关视频资料来看,小行星撞击地球事件的发生是确切无误的。因此,找到陨石样本是非常有可能的。

2004年12月11日晚11时38分左右,兰州地区发生陨石坠落事件,但由于范围无法确定等原因,至今兰州陨石的下落仍是个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