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山湖:“善举”放生请三思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讯】美丽的旧金山山湖(Mountain Lake)在被投放毒杀鱼类的药物后,最近被完全关闭。 来看看记者的跟踪报导。

位于旧金山的山湖是金门区域的唯一一个自然湖泊。 现在篱墙完全被锁上,任何人都不能靠近湖畔。

托马斯说以前居民向湖中放生的外来鱼长的很大,把湖中原有的生物都吃光,并且破坏了湖底的环境。

来自亚洲的鲤鱼就是其中一种。普雷西迪奥基金会物种保护研究主任特丽•托马斯(Terri Thomas):“鲤鱼对重新建立生态平衡起到了破坏作用。湖中生态变成了只对鲤鱼有利,所以我们采取措施把鲤鱼移走。”

管理人员在11月向湖中投入毒杀外来入侵鱼类的药物,据生物学家说这种药物只会毒杀有腮鱼类,对其他生物和人类没有影响。

而不能被杀死的其他外来牛蛙和宠物龟等生物,则被转移到适合生存的地区。“我们把它们送到索诺马县的鱼类养殖中心,它们被领养,在养殖池中快乐的生活。”

托马斯说明年三月工作人员会检查湖中外来鱼是否清理干净,才会重新放入当地物种。

华人有过年放生的传统,而托马斯希望居民能够多多考虑生态环境的平衡,有利于早日恢复山湖的美丽面貌。

“华人有放生的文化传统,我们对此很尊重和理解。但是请不要在湖中放生宠物,否则会破坏山湖的生态环境。”

新唐人记者张扬、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