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青少年想投票!民团吁下修投票年龄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5日讯】在这次九合一选举当中,以往被视为政治冷感的年轻世代成为翻转政治的重要族群。但相较于台湾20岁的投票年龄,许多民主国家,国民只要满18岁,甚至16岁就能投票。公民团体呼吁,尽快修宪,让台湾跟上世界民主的脚步。

现场口号:“启动修宪委员会,下修投票年龄。”

台少盟秘书长叶大华:“台湾已经是目前民主国家最后一个还在维持20岁投票年龄的国家,所以在整个世界潮流来讲都在往下修的这个民主政治的潮流中,我们事实上相对是非常落后。包括日本也在今年五月,已经公布他们要下修投票年龄到18岁,所以我想台湾应该要跟上这个世界的主流。”

发起人台少盟秘书长叶大华表示,台湾面临“人口老化”以及“青年贫穷、低薪等问题”,年轻人却无法用选票决定自己的未来。立法院上个会期5月底就通过一读的“下修投票年龄修正草案”,半年过去,还没有成立相关的修宪委员会。公民团体呼吁尽快成立修宪委员会,回应年轻世代的民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