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当橡皮图章? 林飞帆:先摆脱马意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讯】台湾九合一选举执政党惨败,行政院院长江宜桦率内阁总辞,新内阁今天出炉但了无新意,究竟能否摆脱党意的操控,挽回民意,民间团体代表林飞帆也有自己的看法。

新任毛内阁,就要在下周一走马上任,部会首长名单也通通出炉,但包括国民党立委,民间NGO团体都不太买单,因为还是老面孔重新回锅上阵。

岛国前进发起人林飞帆:“绝大多数的内阁成员是留任,留在原本的位置上面,少数部分的阁员是位置互换,所以基本上这个内阁不叫做改组,他只是玩一个大风吹,然后各自回到原本的位置上,它就像餐桌上的圆桌一样。”

九合一选举大败,马英九辞去党主席,但党务的操控,似乎转为从政务名单人选下手,新内阁改组了无新意,而国民党党团今天则提出,重大法案以党团会议出席立委三分之二通过为原则,才可施行,不愿盲目做橡皮图章。但岛国前进发起人之一的林飞帆,对此,仍持观望态度。

岛国前进发起人林飞帆:“最直接检验的方式,就是接下来,还要不要继续去承认,毛治国院长,现在新任的院长,昨天提出来的,他继续服贸协议,通过服贸协议,继续货贸的这个政策,然后你是否还要同意,马英九总统过去所说的,他的两个路线没有输,还是要延续他的路线,你有办法摆脱这些的话,才代表你这个党团是真正有办法脱离党意,而不是受到党意的绑架,或是党纪这种控制。”

2012年6月份美牛事件爆发,国民党团提出“重大政策与法案,须经党团大会‘议决’通过”,试图加强行政与立法部门的沟通协调机制,事隔两年多,相关类似提案再次浮上台面,能否有具体成效,还需长期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