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其人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讯】即将接掌美国五角大楼帅印的卡特(Ashton Carter),原本是一名学术和教育界的学者,没有任何从军经历,但欧巴马为何会提名卡特出任国防部长呢,来听听记者乔安的分析报导。

好的,主播。

是的卡特没有从军经历,因此很多人都认为这将是他担任国防部长的一个硬伤。

但事实上,卡特曾在五角大楼任职长达20年,最高曾经担任过国防部副部长,在黑格尔的前任国防部长帕内塔退休之时,卡特就曾是主要的国防部长候选人之一。因此从资历上来说,卡特还是够格的。

而在黑格尔辞职后,欧巴马将卡特推上国防部长的高位,也是有多重考量。

首先,在共和党执掌国会参众两院之后,欧巴马需要一位能够被两党同时认可,并能在参院顺利得到批准的候选人,而卡特在两党中的口碑都不错,预计将会顺利通过参院听证,可以减少让欧巴马头疼的可能。

其次,为了应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美国再度部署军力协助伊拉克,俨然重回“战争”状态。欧巴马需要一位在国防策略上与他更为一致的人选。

此外,卡特主张的“防务外交”理论,使他在“重返亚太”的问题上与欧巴马志同道合,同时卡特还十分重视网路安全,以及防止大规模杀伤武器扩散等问题。这些都是能够让欧巴马放心将帅印交给卡特的原因。

不过,当然也有人认为,卡特未来顶多只是欧巴马的政策执行者,并无法改变美国的军事战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