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政法王情妇出狱 昔日当红女主播改名复出

【新唐人2014年12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凡报导)近日,澳亚卫视举办2015年广告推荐会。澳亚卫视的副台长、澳亚卫视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悦君引发外界关注。原来,李悦君原名李泳,曾是广东电视台当红女主播。2011年因涉原广东政协主席陈绍基案,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出狱后,李泳改名再度复出。

据腾讯新闻报道,李泳去年就在澳亚卫视的北京制作中心工作,此后又去了广州记者站工作了一段时间。38岁的李泳在2009年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此后被立案起诉。2010年9月30日在重庆一中院受审。据说,她在潜逃香港的途中被截捕,而其参与的活动亦涉及港澳黑社会。陈绍基曾经馈赠给李咏一辆价值136万的路虎牌越野车,成为了案件的焦点。法院最终判决李泳受贿罪成立,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没收财产人民币10万。

腾讯报导表示,李泳当年的辩护律师拒绝了深℃的采访,声称时间太久,细节已经记不清了。

来自广东电视台的资料介绍,2000年,当时已经是吉林电视台新闻主播的李泳,通过参加广东电视台全国主持人招聘大赛,成为广东卫视新闻主播。此后,李泳在广东电视台地位很快上升,同时担任广东卫视的新闻主播和各种大型综艺晚会的主持人,成为少见的“双栖节目主持人”。

比李泳大了整整31岁的陈绍基早有家室,李泳充当陈的“二奶”,广东电视台里人人皆知。因为陈绍基当时权倾一世,没有人敢捅破。

据说,李泳觉得开越野车气派十足,非常羡慕,曾跟陈绍基闲聊提起。陈为讨好二奶,授意一名香港商人出资为李泳买车。最终,李泳挑中了一辆价值130多万的路虎汽车。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在今年习王反腐风暴中落马的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在担任地方官员时,为巴结时任广东政法委书记、省政协主席陈绍基,亲自从香港买了一只价值50万港币的玉镯送给李泳。

陈绍基是周永康心腹 因迫害法轮功被告

被称为政法王的原广东省常委,原政法委书记、已被判死缓的省政协前主席陈绍基被认为是周永康的心腹,2009年因卷入当时的大陆首富黄光裕案件而落马。

2009年4月11日陈绍基被双规。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2010年7月23日判处陈绍基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陈绍基作为当时广东省政法系统的首要负责人,曾直接领导广东省“610办公室”,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是广东省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

据《明慧网》报导,2006年12月,陈绍基出访澳洲期间,曾在中国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李富英、谢焱以非法关押和酷刑罪向澳洲纽省高等法院起诉陈绍基,并将传票成功送达正率广东代表团在悉尼访问的被告陈绍基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