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鞭炮作坊爆炸 5死2伤 3层楼几近炸平

【新唐人2014年12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12月7日上午9点左右,河南省安阳市一鞭炮作坊发生爆炸,一栋三层楼房几乎被炸平,爆炸造成5人死亡、2人受伤。

据大陆媒体报导,爆炸发生在安阳市建成区外朱家营村,从微博图片看,爆炸点已经是一片废墟。有消息称,爆炸地点事发前是一栋三层楼,现已几乎被炸平,楼内至少6人被埋在废墟里。同时邻家房屋的一面墙也被炸出一个大洞,周边居民家的窗户被炸破。

据安阳市官方消息,爆炸共造成5人死亡、2人受伤,有消息称爆炸的死伤者中最小的只有3岁左右。

业内人士介绍,生产爆竹的小作坊出事一般原因就是在配药过程中违规操作。正规生产中,都是1公斤1公斤来做的,小作坊都是10公斤、50公斤来做,目的是降低人力成本、节省时间,趁着过年这个旺季,加量生产。

据知情人士称,安阳有不少这样加工爆竹的小作坊。

2013年10月,河南平舆县发生一起烟花爆竹爆炸事件,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

2013年5月,河南汝南县一私人鞭炮厂发生爆炸,1人当场死亡,2人抢救无效死亡,3人受伤。

2012年6月,河南淮阳县一烟花爆竹厂发生爆炸,5人当场死亡,2人抢救无效死亡,12人受伤。

2011年1月,河南漯河市豫田花炮厂发生爆炸,导致6死22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