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全球销售 或首度全面衰退

【新唐人2014年12月09日讯】不少人喜欢吃西式快餐,但全球快餐业龙头麦当劳的销售业绩却是节节败退。为了挽救业绩,麦当劳也宣布,明年将扩大推出“客制化汉堡”的服务,希望争取消费者的心。

麦当劳周一宣布,今年11月,麦当劳的全球同店销售额下降了2.2%,美国的同店销售额更是大幅下降4.6%,远远高于市场预期,也是麦当劳在美国市场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销售下滑。

不仅仅是美国本土,麦当劳在世界各地的业绩也都下降。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同店销售额下跌了4%,欧洲市场也下跌了2%。

麦当劳认为,业绩下滑是因为快餐市场竞争太激烈。分析师也预计,今年很可能是麦当劳12年来第一次出现亏损。

为了挽救业绩,麦当劳宣布明年起,全美14000家门市当中,有2000家将推出“创造你的口味”(create your taste)的客制化汉堡服务。

消费者可以在一部机器上点餐,挑选自己想要的面包、肉片、配料等,做出自己想吃的特色汉堡。

这套手法在业界虽然并不创新,但麦当劳仍希望借此挽救市场。

新唐人记者乔安、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