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编曲起步艰难 获终身成就奖

【新唐人2014年12月09日讯】获奖电影配乐编曲师Christopher Young在1980年,23岁时移居洛杉矶,曾为《蜘蛛侠2、3》、《天才接班人》等多部知名电影配乐,他勉励想进入编曲界的青年后进不要轻言放弃。

作品多达125部电影的Christopher Young今年获颁伯班克国际电影展终身成就奖,但他一开始也是起步艰难,必须靠开计程车维生。

电影编曲配乐师Christopher Young:“你进入这行的第一年通常就是挣扎求生,撑过第一年,第二年也许能靠编曲赚一点钱,但前五年不要质疑自己是否做错决定。”

电影配乐师应多听古典及交响音乐,有强烈兴趣是必须要件。

电影编曲配乐师Christopher Young:“像人们说的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你必须热爱这行,但我常开玩笑说,你的意愿要强到愿为电影配乐跳下金门大桥,不用真跳但意愿几乎要这么强,你被热情带动,很难想像音乐不是你生活的一部分。”

他打趣说,工作压力常促使他多产且必须快速作出决定。

电影编曲配乐师Christopher Young:“我已到录音阶段现场有交响乐团,但导演要求改变,这很具挑战性,因为有这么多人的薪水要付,你必须当下做出决定。”

在影视业已有34年经验的他,曾在南加大教电影编曲,也曾与许多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学生合作,他建议有兴趣投身此产业的观众,搬到洛杉矶来好享近水楼台之便。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