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总结世界末日7大理由 霍金一年两发警告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讯】著名物理学家霍金于今年内两度就此发出警告,希望人们能认识到影响人类存亡的最大威胁并非是自然灾害,而是来自人类自身。同时他预测了导致世界末日7大原由

1、气候灾难

世界人口不断增加,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也因而大增,影响气候。人类亦需要更多资源处理废物等问题。所幸人类早已看到此问题,仍有力量阻止气候灾难的发生。

2、小行星撞击

太阳系有数以千亿计殒石及碎片,虽然未知何时,但终有一日撞击地球,引发大灾难。

3、核战

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可能实施针对性打击,一旦开战,虽便未必不会即时毁灭地球,也足杀伤令数十亿人,影响深远。

4、瘟疫

现时已发现新型伊波拉病毒能以空气传播,若有心人制造病毒并大量散播,将能杀死数以亿人。另外,一种无药可解的人造超级病毒或细菌逃出实验室或被恐怖分子释放,致使数百万人丧命。

5、智能叛变

霍金所指的并非电影中叛变的智能军队,而是控制人类生活各种电脑机器。当人工智慧超越人类,将不再受人类控制。人类或甚至无法关掉机器,因为能源系统亦受电脑控制,从而威胁到人类对粮食等资源的需求,最终对人类生存构成威胁。

6、强子对撞器灾难

是指位于瑞士的大型强子对撞器能制造出黑洞,吞没整个地球。

7、外星力量

不少科学家相继提出,有外在力量影响地球,地球甚至可能只是外星人的游戏之一,若外星人决定终结地球,人类无法阻止。

另外,还有科学家认为一颗巨大的小行星撞击地球,导致恐龙灭绝。有些科学家认为类似的撞击事件可能毁灭人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