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遇挫 25岁研究生跳楼身亡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天宇综合报导)“我走了,你照顾好咱爸妈,我没能力”收到哥哥的遗言般的简讯,弟弟立即赶来,还是晚了!12月8日上午,郑州花园北路邵庄村,一名刚刚研究生毕业的年轻小伙,因求职屡屡受挫跳楼自杀

据目击者王先生称,事发时间在早晨8点左右,一些住户突然听见一声闷响,仔细查找发现一名年轻男子趴在两栋楼间纹丝不动,立即意识到情况不妙。紧接着小伙的弟弟及同事赶到了现场,发现小伙还有知觉,就赶紧拨打急救电话。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在急救人员赶到后发现,小伙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警方调查得知,轻生男子约25岁,今年9月才从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毕业,到郑州找工作一直不顺利。初步判断他可能因求职压力大,选择轻生。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研究生、大学生自杀现象呈持续增加的趋势,其中不乏一些精英人士,人们在替他们惋惜的同时,也在思考酿成这些悲剧背后的原因。

大部分专家观点指出,为应试而生的教育制度和教育产业化造就出的所谓“人才”,与现实社会需求之间存在巨大落差,加上中国残酷的就业形势所导致的压力,将会陷人抑郁、失望,甚至做出极端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