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全球网投风云人物 黄之锋入三强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余臻综合报导)《时代》杂志今年增设的“读者年度风云人物”选举,公开给全球网民投票。到目前为止,前三甲人物分别为印度总理莫迪,美国弗格森镇抗议白人警察枪杀黑人青年的示威者,以及香港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

媒体报导,美国《时代》杂志年度风云人物网上投票于当地时间6日结束。全球有225个国家的人参与投票。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以16.2%得票率名列榜首,在美国掀起反种族歧视浪潮的密苏里州弗格森镇(Ferguson)示威者得票9.2%排第二,香港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获7%选票居第三位。

报导介绍,应届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4.9%)和对抗伊波拉的医护人员(4.5%),分别排第四和第五名。俄罗斯总统普京排第六位,印尼总统维多多位居第八位,美国总统奥巴马排第11,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名列第24位。

18岁的黄之锋早前以〈抗争的面孔〉(The Face Of Protest)标题登上《时代》杂志封面,他也被《时代》杂志列入为“25名最有影响力青少年”之一。

《时代》表示,60%的投票来自于桌上电脑,35%来自移动设备。数据显示,除了美国读者以37%领先之外,印度读者的票数占17%,俄罗斯则为12%。莫迪获得印度读者支持取得冠军。

由杂志编辑选出的年度风云人物8强,排名不分先后,包括有弗格森镇示威者、抗伊波拉的医护人员、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Jack Ma)、苹果行政总裁提姆‧库克(Tim Cook)、艺人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伊拉克库德地区代总统马苏德‧巴尔扎尼(Masoud Barzani)和美国橄榄球联盟总裁罗杰‧古德尔(Roger Goodell)。结果将会在美国时间10日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