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周四全面清场金钟 稍后清场铜锣湾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张德强12月9日傍晚宣布,警方周四辅助法院执达主任执行禁制令后,将全面清场金钟。未来,还将安排清场铜锣湾。

张德强在9日傍晚6时30分前后会见媒体,他说,9日早上,警方与禁制令申请原告、法院执达主任开会商讨了周四(12月11日)执行法院禁制令的详细安排。他说警方在配合执行禁制令后,还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张德强称,警方届时将利用法律授予警方的权利,移走中环、金钟一带道路上的障碍物和行人路(人行道)上的障碍物等。清理的范围将包括干诺道中、夏悫道、添华道、添美道、告士打道。不过他没提添马公园。

对于立法会区域,张德强表示:“有关立法会示威区内情况,会交由立法会秘书处及立法会保安处理,警方不会参与,除非秘书处主动要求,及在内有暴力、破坏公安、社会安宁事件发生,才会因应情况介入。”

张德强说,任何人阻挠执行法院禁制令,都将涉嫌犯刑事藐视法庭罪,警方将对这些行为果断执法。此外,警方会在行动中取回政府公物,包括铁马、水马等。

张德强提醒占领者,11日“唔会有好多时间收拾私人物品”(不会有太多时间收拾私人物品),所以呼吁占领者尽早安排清理自己的物品后和平离开。他威胁,如果有人拒绝离开,或冲击警方,警方除采取行动驱散外,还将实施拘捕。如果有人堵塞已经开通的道路,警方将执法,并对“抗争到底”的示威者“无可避免”地会“使用武力”。

张德强还说,在金钟清场成功后,会在稍后适当时候,针对铜锣湾占领区开通所有道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