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09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4年12月09日讯】12月09日今日读报。

1、纽约时报

中情局刑讯报告 欧巴马当局与共和党爆争论

周二,美国参议院将公布一份关于美国中情局刑讯嫌犯的“刑讯报告”,引发欧巴马当局与共和党双边的争论冲突,双方对于是否应该公布这项报告而意见相左,此外,公布这份报告后也可能对美国在海外的各个单位机构带来风险甚至是报复攻击。

2、华尔街日报

美联储暗示将升息

美联储先前曾表示,在明年中以前将维持低利率。但美联储下周将召开会议,他们也在认真考虑,是否将对外改变这项说词,避免市场认为未来半年内都将维持接近于零的低利率。

3、今日美国报

伯克利上千人抗议 I-80州际公路封闭

加州伯克利周二有上千名民众走上街头,继续为了弗格森与纽约的两起警民冲突事件进行抗议活动,I-80州际公路也一度封闭。

4、洛杉矶时报

中情局刑讯报告即将公布 引发警告

参议院准备在周二公布一份刑讯报告,披露中情局从“911事件”以来对恐怖份子刑讯的相关内容。由于涉及国家机密与国防安全,因此引发各界争论不断,担忧可能引发许多负面效应。

5、英国金融时报

油价跌 美元升 新兴市场遭重创

国际油价持续滑落,今年已经大跌40%,创五年来新低。许多资金为了避险改买美元,也推升美元汇率持续走高,从而造成多个新兴国家市场的货币兑美元汇率,创下14年来新低点。

6、大纪元时报

人权恶棍中共海协会长陈德铭抵台 民众强烈抗议

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海协会长陈德铭,周二在台湾九合一选举后抵达台湾,遭到大批民众抗议,要求他停止迫害中国人权与法轮功。台湾团结联盟表示,这次选举台湾民众已经用选票告诉世人,台湾人讨厌共产党,并唾弃马英九政府的亲共路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