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登扣扣熊报告 妙语连珠展口才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今年年底,美国著名的政治讽刺类节目《科尔伯特报告》(The Colbert Report,又名扣扣熊报告)就将随着主持人史蒂芬·科尔伯特(Stephen Colbert)转战CBS电视台的晚间秀而结束。在这档节目仅剩不到十期之际,连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前来捧场,并且帮助科尔伯特主持了一段节目。

“史蒂芬,你经常批评我的工作,现在我来试试你的工作是怎样的,”奥巴马对科尔伯特说,“这不会很难的,就让我说一说你要说的。”

接着,奥巴马就进入了科尔伯特的保守派讽刺角色,开始批评自己(奥巴马本人)过于“傲慢”。但节目的重点是明年《平价医保法案》(俗称奥巴马医改)的注册,以及所有26岁以下的美国人都可以与父母共享医保,所以十分受在场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学生的欢迎。

当主持完这段节目后,奥巴马又接受了科尔伯特的专访,两人先说起了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的溃败与近期美国经济的复苏。

“今年的经济增长与往年比起来要快很多,”科尔伯特指着最近大幅下降的失业数字说,“那你为什么没有在中期选举前修复美国经济?我会在中期选举前修复,因为那样会鼓励更多人去投票。”

奥巴马解释说,美国经济恢复已有一段时间,而许多人没有去投票(三分之二的美国人)是因为他们对华盛顿整体感到失望。

当然,作为一名“极右保守派”评论员,科尔伯特不会就此轻易放过奥巴马,他立即又向奥巴马的移民行政命令发起了攻击。

“你是什么时候决定把宪法一把火烧毁、登基成为一个皇帝的?(指奥巴马绕开国会实施移民改革),”科尔伯特质问奥巴马。对在场的大学生们来说,这句话显然是在故意搞笑,但奥巴马知道美国确实有人把这种看法当真,所以他做出了一个很认真的回答。

“实话实说,史提芬,行政命令的每一部分都是严格符合法律的,前几任民主党与共和党总统们都这样做过,”奥巴马答道。

在这之后,科尔伯特又询问了奥巴马关于总统职位本身的问题,比如他是否会为有人叫他“总统先生”而感到兴奋。

“不会的,”奥巴马很坚决的说,“担任总统是一种非比寻常的荣幸,你会在意的不是你的称号是什么,而是你能为美国民众做点什么?”

随着采访的深入,两人所谈及的话题更加隐私。科尔伯特问奥巴马,是否也会经常被家人取笑?

“对,在家里没有什么热烈欢迎,”奥巴马回答说,“米歇尔(第一夫人)、玛利亚和萨莎(奥巴马的两个女儿)经常会取笑我的大耳朵,或者是我那呆板的西装。”

在节目的最后,科尔伯格向奥巴马抛出了最重量级的问题:“巴拉克·奥巴马——伟大的总统,还是最伟大的总统?”

“我会留给其他人去评定的,”奥巴马对这个问题显然有所防备。

“史蒂芬·科尔伯特——伟大的政治评论员,还是最伟大的政治评论员?”科尔伯特又问道。

“最伟大的政治评论员,”奥巴马毫不犹豫地回答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