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刀锋战士”案判决 南非检方上诉

【新唐人2014年12月09日讯】“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因枪杀女友,被南非法院判过失杀人罪成立,并处以5年监禁。南非国家检察机关认为判罪太轻,于周二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诉

检察官格里•内尔(Gerrie Nel):“从我的角度看来,由国家监察机关对裁决提出上诉,是一个例外,这是我第一次遇到。”

“我们必须研究那些错误,但我们会对法庭保持最大的尊重。”

此前,南非国家检察官在声明中说,上诉是为了澄清法官在“解释法律”方面的一些问题。

去年2月14日,皮斯托瑞斯在家中枪杀了女友斯腾坎普。经过马拉松式的庭审,南非高等法院今年9月裁定,皮斯托瑞斯“谋杀罪”不成立,但犯有“过失杀人罪”。10月21日,法官据此判处皮斯托瑞斯5年监禁,另外依据非法持枪械罪名,判处3年监禁,缓期5年。

判决遭到一些人士的批评,认为量刑太轻,是对法律的错误解释。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