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男被控受贿3千余万案今日宣判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讯】河北省廊坊市中级法院于12月10日上午9时30分,在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审判庭公开宣判中共前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受贿一案。刘铁男被指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马仔,为江家帮在能源系统掠取大量黑金,贪腐的背后隐藏着江氏集集团的庞大利益。

9月24日,河北省廊坊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了刘铁男受贿案。廊坊市检察院指控:

“刘铁男2002年至2012年间,利用担任中共国家计划委员会产业发展司司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司司长、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项目审批、设立汽车4S店等方面谋取利益。

单独或与其子刘德成(另案处理)共同非法收受山东南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作文、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建林等五人给予的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3558万余元,应以受贿罪追究刘铁男的刑事责任。”

此前多家媒体曾报导,刘铁男是中共十八大之后,第一个被中央纪委立案调查并“双开”的省部级官员。2012年12月初,大陆《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实名举报刘铁男涉嫌伪造学历、与商人倪日涛结成官商同盟等。

刘铁男为江家帮掠取大量黑金

2013年5月初,中纪委公布,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8月初被“双开”,收缴其非法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中共国家发改委的内部通报称,刘铁男除了受贿一千多万元,还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及收受礼品,涉及金额超过1.4亿元。

陆媒曝光其拥有25个银行账户,存款1900万澳元,仅存款各种有价证券就折合人民币2.4亿元左右。还有超过9公斤的金条和25颗钻石,总值超过8.7亿元人民币。另多地包养8名情妇。

海外独立媒体《大纪元》曾报导,刘铁男是江泽民的马仔,为江家帮在能源系统掠取大量黑金,他被称为江家帮的“财务管家”(能源管家)。刘铁男贪腐的背后隐藏着江泽民及其江派的庞大利益。

报导说,江泽民家族控制中国电信行业,江的大儿子江绵恒创办的“中国网通”等公司,由刘金宝批给十多亿元贷款,成为“电信大王”。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曾在石油部门任职38年,作为中国石油垄断行业的代表,号称“两桶油”的中石油、中石化一直掌控在曾庆红、周永康这条线上。

被江家帮瓜分的这些国家重要行业都归属于国家能源局,而刘铁男是替江家帮把持能源业的看护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