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清场时学联会站在最前方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12月10日傍晚在金钟表示,11日清场,学联成员会站在最前方。学民思潮也表示,会派员站在最前方。

警方9日傍晚宣布,即将在11日早开始对金钟进行全面清场,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和学民思潮10日傍晚在金钟命运自主台前召开记者会,两个团体均表示,届时会留守在最前线,将本次不合作运动坚持到底,并计划以被捕方式,承担罪责,完成公民抗命。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表示,最近这些日子,一直不断与占领区的留守者沟通,了解到部分留守者乐意留守到最后,以被捕的方式结束抗命。另有部分留守者支持学联的想法,但自己无法留到最后,所以周永康呼吁警方,清场时可以留出添马公园和湾仔方向,让不愿意留守的市民可以安全地撤离。

周永康呼吁留守市民,如果要撤离,应灵活机动地看警方的封路情况采取行动,以避免与警方冲突。

至于学联是否所有成员都留守前线,张秀贤表示今晚学联会再开会决定各人的位置。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周永康会留在最前线,部分正在保释期的成员不会留守。

学民思潮成员黎汶洛表示,学民思潮届时也会派员留在最前线,但召集人黄之锋因在保释期内,所以无法走到最前线。

此外,有关新成立的组织“学生前线”届时会“以武制暴”的传闻,黎汶洛说,双学事先跟“学前”了解的情况为,他们的头盔和盾都是保护自己的装备,不会主动攻击警察。他表示相信“学前”明白非暴力的重要性,会有负责任的表现。

对于清场后的行动,周永康表示,政府一直寸步不让,所以双学会在第二轮政改咨询和表决时,展开更多不合作运动,包括与落区宣传的高官公开辩论等。周永康同时表示,他相信泛民议员会加大力度在各重要议题拉布,做到议会内外合作,向政府施压。

关于学联是否加入政府提议的多方平台,周永康认为政府应该尽快公布多方平台的详情,并希望政府是真期望通过商量的方式解决社会问题,希望政府的这一平台不是花瓶,而是可以切切实实回应社会诉求的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