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选台大学生会?前议长提质疑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10日讯】台大学生代表会即将进行学代选举,其中一位陆生参选人却被爆出具共产党员身份,前议长江昱欣指出,中共近来在海外有目的渗透,如果共产党进入学生会,将无法公正的替台大学生发声。

台大国发所硕士生江昱欣:“共青团的委员会的网站,也看到了就是,上面的资料记载,也确实就是记载了,她是共产党员。”

台大学生代表大会的选举公报上,登记5号的候选人大陆学生董梦杭被爆出是共产党员,从大陆的“重大青年在线”网站,可以看见董梦杭还曾被共青团评级。

台大学代会前议长江昱欣提出质疑,董梦杭的共产党员身份,无法公正的替台大学生发声。

台大国发所硕士生江昱欣:“举例啦,就是我们学校确实有法轮大法社,那确实比如说,像是声援转型正义,如果说今天有一个中共党员背景的学生,去参与这样的一个机制,那她是否可以公平的、公正的去评价说,这样的预算是不是妥当的,或者是说这样的活动安排,她会提出什么样的意见?”

面对质疑,董梦杭没有出面回应,而台大的学生反应又是如何?

台大学代会议长谢孟璇:“就算这位同学顺利的成为学代好了,那她必须去说服其他学代,并不是她自己的意见,就可以代表整个学代会。”

台大学生:“选举公报上,其实应该是有必要,列出这些资讯让选民知道的。”

台大学生:“我觉得她如果有公布清楚,让大家明白的话,应该会比较正确一点。”

学生说,要参选,就要诚实交代。

台大秘书室发言人江岱容:“在学代的选举法规里面,并没有去限制参选人的身份,只要是台大的在学生就可以,因此最后的结果,是由学生的选票来做决定,校方这边是给予尊重。”

近来,大陆学生来台就读人数成长,具有共产党身份与背景的学生投入台湾大学的学生自治,动机与目的再次引发争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姚瀚宇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