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救父被控 法庭剥夺律师辩护资格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被誉为当代“缇萦救父”的河北唐山女大学生卞晓辉,因要求探监父亲,连同陪伴的表姐陈英华被捕一案,将于12月12号上午在石家庄市长安区法院秘密开庭审理,法院未通知律师和家属。家属聘请的三名律师8月21号退庭控告,被剥夺辩护资格。

浙江法轮功学员陈英华的母亲,加拿大卡尔加里市民黄金玲,从其他管道得知本案在本月12号,再度开庭审理,对于法院自行给陈英华指派律师表示抗议。

黄金玲:“12号在石家庄长安区法院开庭,法院没有通知律师和家属,他们要秘密开庭,自行给我女儿指定律师,我表示抗议。上次我们请的三个律师退庭控告,就被取消辩护资格。我授权加拿大外交部外交官代表我们夫妻俩去参加庭审,他们会去交涉,但是上次8月21号庭审,他们提前十几天去交涉,最后没给他们进去,估计这次也是一样。”

据了解,8月21号庭审,卞晓晖提出要求增加两名人民陪审员遭到拒绝,法律规定若被告人提出增加人民陪审员,应该重新组织合议庭,但是法庭不理睬这个请求,加上陈英华因为长时间绝食抗议,身体非常虚弱,完全不能正常的交流,一句话都不能说,三名律师认为法庭违法,于是退庭抗议,到市检察院控告,法院休庭。

黄金玲:“上次庭审,卞晓辉提出来要增加两名人民陪审员,这是法律规定的,他们就拒绝,但是司法系统从4月份就要给我女儿指派律师,这是有预谋的陷害当事人,他们明知道这两个姑娘没犯罪,完全都是违法的按箱操作,法院一意孤行继续开庭,我们不承认任何判决,我们要追究他们的责任。”

卞晓辉的父亲卞丽潮因修炼法轮功,2012年被抓,重判12年,狱方一直拒绝家人探视。今年3月3日,陈英华陪同亲戚周秀珍、卞晓辉母女,到河北石家庄第四监狱要求探望卞丽潮,苦苦哀求一天一夜被拒绝,还遭到警察的骚扰和驱赶,一周之后三人相继被捕。周秀珍案已于8月5号在唐山路南法院开庭,两名辩护律师认为法庭严重违法,退庭提出控告。


浙江法轮功学员陈英华。


被誉为当代“
缇萦救父”的唐山女大学生卞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