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纳哥王妃诞龙凤胎 王室喜迎继承人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余臻综合报导)摩纳哥亲王亚伯特二世(Prince Albert II)和夏琳王妃(Princess Charlene)10日迎来他们的龙凤胎宝宝。王宫鸣放42响庆祝礼炮,摩纳哥的教堂钟声回荡15分钟,喜迎未来的国家元首并献上祝福。

摩纳哥王室10日宣布,夏琳王妃和两位王室新成员的情况“都很好”。

现年36岁的夏琳王妃于当地时间10日傍晚诞下一对龙凤胎,小公主加布瑞拉•泰瑞莎•马利(Gabriella Therese Marie)傍晚5时04分出生,小王子贾克•奥诺雷•雷尼尔(Jacques Honore Rainier)则是5时06分出生。这对王室姐弟成为了格里马尔迪王朝统治摩纳哥以来的首对双胞胎。

刚出生的小王子贾克是领导700年历史格里马尔迪王朝(House of Grimaldi)的第一顺位继承人,取代亚伯特二世姊姊卡洛琳公主(Princess Caroline)的继承顺位,而小公主加布瑞拉将是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

摩纳哥国王雷尼尔三世(Rainier III)与好莱坞著名影星葛丽丝∙凯莉(Grace Kelly)婚后生下亚伯特二世。但是,2005年7月12日继位的亚伯特二世风流成性,之前生育的两名子女均没有合法继承权。已故的雷尼尔三世于2002年病重时,因考虑王位继承问题修宪指,一旦亚伯特二世没有合法继承人,便会由亚伯特二世的姐姐卡罗琳公主(Princess Caroline)或妹妹继承王位。

摩纳哥亲王亚伯特二世1958年生于摩纳哥。2011年7月,迎娶了当时33岁的夏琳。夏琳出生于辛巴威,后来举家搬到南非,并为南非夺取奥运游泳冠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