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以月薪1.5万港元招聘家务员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就在香港特首拒绝与请愿学生对话,准备动用警力武力清场遭各界谴责之际,日前,传出梁振英登广告高薪聘请家务员的消息。有评论称,梁振英执政2年半政不通人不和。

中共大陆媒体《南方都市报》报导,梁振英继8月招聘四级家务员后,12月9日又在报上刊登广告,称特首办准备招聘一名具备小学六年级学历以上的五级家务员,月薪由1.2万至1.5万元(港元.下同)。

求职者职责是处理日常清洁工作,包括除尘扫地、洗刷及护理云石地台和地板、清洗地毯、摆设和餐具等,以及接收并整理行李等。

而且职位要求还提到,可能会超时、不定时及假日期间工作;另外还要求穿着制服在礼宾府、粉岭别墅和其它地方工作。

据报导,梁振英特首办有21名职员负责家居服务,月薪介乎1.2万至5.1万元,另有7名司机。

报导称,由于该职位属公务员空缺,求职者需通过《基本法》知识评核,试用满3年后有机会改聘为长工。

据悉,特首办家务员可以出入位于下亚厘毕道的礼宾府官邸,但如果擅自带其他人士入内,随时会被“炒鱿鱼”。

唐英年呼吁梁振英反思

香港《雅虎》12月11日报导,中共全国人大常委、前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出席香港警方清场行动后表示,清场不等于解决问题。

唐英年说,落选特首时,曾祝愿特首梁振英能做到政通人和,但两年半过去,见到社会的争拗愈见激烈,认为未能做到政通人和。

他呼吁,梁振英反思在未来两年,如何做得更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