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G市场爆发成长 带动行动支付商机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11日讯】您知道吗?台湾4G开台不到半年,却已经成长超过11%,成为全球4G开台的国家中,成长最为快速的国家,连带相关应用服务商机也让业者相当兴奋,IDC研究机构就预测,明年台湾行动支付将迎来新的纪元。

多媒体浏览、3D导览地图、高速下载服务,台湾4G用户年底前破三百万,尤其因为iPhone6的热销,以及4G吃到饱方案,带动用户数量大成长,2015年,4G用户更可能达到845万。

IDC台湾区研究副总监江芳韵:“今年在电信服务的部分,年成长是达到12%,所以今年在整个4G推展的情况之下,带动了整个台湾ICT市场的发展。”

IDC个人运算研究部经理严兰欣:“主要还是看到4G手机的发展,那因为4G本来就是一个全球化的趋势。”

苹果Apple Pay成为行动支付典型范例,台湾也积极想要找出一套可行的获利模式,根据资料显示,台湾民众使用三大种支付工具,包括电子票证储值卡、信用卡、以及金融卡,而其中,以金融卡交易为最大宗,每月消费金额9506元,占82.3%,成为催生相关服务的契机。

IDC资深市场分析师吴乃沛:“我们是预期可以达到890亿新台币这样子的一个规模,但是主要的部分还是在远距支付这一块,就是金融机构他们会推出所谓的手机金融卡的部分,我们认为这一块它会是主要的成长,但是我们也认为在近距离支付(NFC、QRCode)它的成长力道还是相当强劲的。”

IDC预测台湾行动支付的三大环节,包括电信商、金融业者与零售业者之间任督二脉即将打通,加上相关法案的修订,台湾已具备足够条件发展行动支付,就看业者能不能抓住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