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造反的节奏?贺卫方赴粤引左右派交战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一直以来力撑宪政,素来被左派定性为“反党分子”,左派此前还叫嚣要开除其党籍。近日,广东省委老干部局邀请贺卫方赴粤作报告,广东的主流媒体也跟进报导。左右派由此再次唇枪舌战,左派发出“广东想干啥”的质疑,甚至再次呼吁“停止贺卫方党籍”。

12月11日《南方日报》报导,10日上午,广东省委老干部局、广州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举办广东省暨广州市老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贺卫方作了题为“法律权威与法治建设”的辅导报告。有1000多省市老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此新闻除被广东党报《南方日报》报导外,广东新闻联播、《信息时报》等主流媒体也跟进报导。

广东省委老干局邀请贺卫方做报告,在左派队伍中犹如投下巨石,瞬间激起一片责难声。

挂靠在中国社科院名下的机构—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官方微博@思想火炬首先发出微博,挑起事端,批评广东省邀请贺卫方参与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是“吃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质问“广东想干什么?”

曾任北京总参谋部政治部副主任宋方敏少将@昆仑的家评论道:“让砸锅党人讲砸锅,广东省委是谁家的?”

“广东省委造反的节奏,居然请了一个砸锅党来教大家如何砸锅。”

支持贺卫方的声音也不示弱,群起而反击。

网友@v扬眉称:“你们想干什么?吃老百姓的饭,砸老百姓的锅?”

“赞一个,给拍马屁屁的狠狠一巴掌,独裁政府不会有好结果的。”

“能够邀请贺老师来演讲,本身就是一种进步。”

“如果真想治理腐败,还权于民,应该把权力关进笼子里。而不是把弘扬民主自由信息的人关到监狱里去,化成”汉奸、右派,或者是西方势力、不爱国、变颜色。”

中共左右两派围绕宪政这个话题一直交战不休。去年,毛左曾要求北大开除一向支持宪政的贺卫方的党籍,而网友则表示,“退党光荣”。这次,毛左堆里再次出现“开除贺卫方党籍”的声音,并称有关部门对贺卫方的反党言行装聋作哑。

12月4日是中国的首个宪法日。观察者分析,中国首个宪法日刚过,广东极力推崇以挺宪政闻名的贺卫方,猜测是广东呼应习近平之举动。另外,广东是中共所谓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不排除广东先行试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