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手机叫车服务 海外扩展屡受挫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讯】在美国兴起的智能手机叫车服务软体“优步”(Uber),近期在海外屡屡受挫,被多个国家喊停,来看记者承懿的详细报导

华人大多比较熟悉电招车,打个电话,就可以订到出租车。那你有没有听说过近年新兴的一款名为Uber的应用程序,相当于智能调度员,你可以通过它来叫车。

Uber没有自己的车队,与各地已有的出租车公司合作。根据时间和里程来计算车费,但比一般的出租车高出50%。Uber旗下还有一个名为UberX的低端服务,车费较低,跟传统出租车差不多。

近期几大城市相继勒令Uber公司暂停营业,原因各不相同。在曼谷,泰国交通管理机构发现Uber司机没有按照商用车辆运营规定,进行登记注册和购买保险。而印度的一名Uber司机被控侵犯乘客。

信誉危机公关主席MIKE PAUL:“他们对现在的声誉有些抵触,但是他们在学习。显着成长,比更多创业者更合作。”

在Uber公司发展最快的欧洲市场,西班牙,荷兰等国以Uber司机没有出租车执照而禁止运营。德国法国等国家也对它说不。业内人士认为,出租车必须持有正式牌照才能经营,这涉及一个公共安全问题。

不论在公司所在地加州,还是自2011年进驻纽约,uber都遭到不少抵制。业内人士觉得出租车必须持有正式牌照,确保公众安全。

纽约居民Carlos:“我不认为uber可在纽约维持。”

通过智能手机app叫车的新兴服务发展飞速,不仅在世界上200多个国家都有业务,而且最新一轮的估值高达400亿美元。短短时间内受到巨大的成功,让传统的出租行业感受到压力。

有分析指出,Uber受到各地老牌运营商的抵制。

有民众觉得消费者会从中新老运营方式的pk中获利。

纽约居民kasey:“业内竞争越大,顾客付的越少,毕竟是不错的生意。”

在上个月,Uber赢取了马萨诸塞州剑桥的经营业务。他的未来发展如何,还要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承懿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