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遇空前危机 塑料垃圾高达帝国大厦3/4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蔚蓝色的大海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总重27.6万吨、5万亿片的塑料垃圾正飘浮在海上。

覆盖着地球70%面积的海洋,正面临着一场新的危机。USA Today12月11日报导,总计超过5万亿片的塑料垃圾正飘浮在大海上,其中包括远在北极的格陵兰岛。这些垃圾堆积起来,高度可达纽约地标帝国大厦的四分之三位置。

“今天你到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你都会发现微塑料。”研究宣传机构Five Gyres的首席海洋科学家艾瑞克森(Marcus Eriksen)介绍,这些塑料垃圾的尺寸,最小的如一颗盐粒,最大的象个大娃娃,而且从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到地中海,无处不在。

为了估算海洋里的塑料垃圾,艾瑞克森和同事用渔船拖网在洋面上收集垃圾,发现洋流将大批的海洋垃圾堆积在不同的海面,形成一个又一个的垃圾堆。

新西兰研究机构eCoast的联合研究员铂睿若(Jose Borrero)形容垃圾仿佛“所有洋面上覆盖了一层薄膜”。

艾瑞克森介绍,他们研究发现,海洋塑料垃圾中绝大多数是直径不足四分之一英寸(6.4毫米)的小颗粒,占塑料垃圾总重的90%。它们会被鱼虾等各种海洋生物吞进肚子,导致一些海洋生物病变。

艾瑞克森说,海洋塑料垃圾,很多来自渔网,也有沿岸被遗弃的垃圾,以及大江大河带到海中的各种杂物。他认为如果改进渔网的设计,会让大海的肮脏程度降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