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救中国维权律师 台司法界成立关注网路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讯】中国维权律师遭迫害的处境,引发海外越来越多关注,今天,台湾司法界和人权界成立“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路”﹔也是发起人之一的作家平路说,当局应该认清,这些勇于发声的律师,是中国的资产。

镁光灯下,台湾多位知名律师、作家与教授,寄送卡片给中国维权律师,并宣布成立“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路”,要求中共,停止迫害维权律师。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路发起人 魏千峰:“即使在戒严时代,台湾没有一个律师,为了职业被逮捕过。但是,为什么,中国的律师,只是为了要去维权,帮劳工讲话,帮拆迁户讲话,帮法轮功讲话,他们就要受到所谓的撤照、逮捕的命运。”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路发起人顾立雄:“没有办法容忍,他对维权律师这样,越来越紧的一个箝制,希望更多律师能够站出来。”

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10年前,着手代理法轮功学员受迫害案件,却遭中共关押、遭残忍酷刑。今年三月,律师唐吉田、江天勇、张俊杰、王成,要求会见被非法居押的法轮功学员,却遭公安暴打,肋骨断裂。近来,还有三位维权律师勇于联名,要求调查非法庭审法轮功学员的办案人员。

而律师浦志强、唐荆陵在六四前夕,被扣上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遭抓补,现在也是国际紧急营救对像。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路发起人平路:“就像稀薄空气里的金丝雀一样,他们是中国最重要的资产,因为他们的存在,所以,中国司法的独立跟健全,可以越来越改善。”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路发起人郭吉仁:“(他们是)法治的一个灵魂,法治的生命的一个指标。”

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副主席张耀良:“我们应该到了一个无国界律师的时代了,我们不管两岸三地,或者全球,我想律师关注的,律师命运应该是一致的。”

声援中国维权律师,美、欧、港都成立相关组织,现在,台湾跟进,汇集总统府人权咨询委员[黄默]、律师公会[翁国彦]、与多个人权团体,其中连署名单有一半是律师,接下来将会有更多声援行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