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选在即 安倍经济学待考验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讯】日本在本周日即将迎来众院选举,民调显示首相安倍晋三似乎已经胜券在握,而自民党及其联盟也可能将继续保持众院的绝大多数席位。

安倍晋三表示,这次的大选就相当于日本民众对他激进刺激政策的全民公投。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们将会利用安倍经济学来增加就业和收入,提振农村经济,使人民生活的更好,这是经济复苏的唯一出路。”

但也有批评人士认为,安倍的经济政策是为了掩盖他推动其他争议性的政策。

日本天普大学当代亚洲研究学院MICHAEL CUCEK:“如果继续获得4年任期,安倍就会更积极的寻求执行,更多日本大众并不支持的政策。”

这些有争议性的政策包括重启福岛事故后闲置的核电厂,解禁宪法对日本军队赴海外作战的限制等。

也有政治分析家担忧,安倍一旦胜选会把提振经济的优先顺序降低,因此提醒安倍,如果有机会再获得4年任期,应重新考虑政府的工作重点。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