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清场评论分割香港报章 泾渭分明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2月12日,几乎香港所有报章的头版头条都是金钟被清场,而各家报纸到底是亲共、亲港府还是亲民主,从这些分析中一目了然,可谓各报章的立场泾渭分明。

《大纪元时报》以《对梁振英不合作到底》为主标题,《金钟清场后主要干道全面通车 港人进入对中共全面抗命的历史阶段》为副标题,使用了4个版面解读清场对香港民主运动的影响,其客观的综合分析非常清晰地表明立场。

《苹果日报》用《We’ll be back》为主标题,《毋忘初衷》为副标题,并登载被捕港人的文章《这天香港最美丽》等,旗帜鲜明地表态:“我是泛民的报纸”。

亲中共的《香港商报》以《金钟成功清场,占中完全失败》为标题,以“香港从小乱走向大治”为主旋律的报导分析,使其“红丝带”身份毫无遮掩地展现在人们面前。

同样《蓝丝带》立场一览无余地包括香港区政协委员何柱国旗下的《星岛日报》,其评论文章认为清场得以和平进行,是因为占领市民的割席。而众所周知,本次清场之所以得以和平进行,是事前各方达成了一致,均表态乐意以静坐被捕的方式完成这次公民抗命。

本次雨伞运动中,表现地较为亲占中的《明报》则对港府与泛民均提出警告,警告港府不宜“秋后算账”,泛民不要做“有破坏、无建设的行动”。

此外,包括《大公报》、《文汇报》等其它极亲共的报章,毫无意外地对清场行动高度赞扬,并再度抹黑占领市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