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中线通水 污水将入千家万户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讯】12月12号,中国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大陆媒体正在高调宣传这个已经进行了十多年的工程将带来的好处,但是,西方主流媒体却报导说,南水北调工程有可能把一江污水引入千家万户。

中共官媒报导说,南水北调工程中线的通水,能让北京、天津、河北、河南4个省市沿线,约6000万人直接喝上水质优良的汉江水。

但据《路透社》13号报导说,中线工程不仅取水处的丹江口水库污染严重,流经的河南淮河流域更是癌症高发区。

水利专家王维洛也曾经发表文章说,南水北调工程引一江污水向北流,可能把癌症村引向北京。

据南水北调工程水源附近的湖北十堰市竹山县滚子领村村民告诉《新唐人》,当地有一个垃圾场,12年来不断扩建,严重污染当地环境和水源,村民举报多年也没结果。

湖北十堰市竹山县文峰乡滚子领村王先生:“垃圾场离南水北调那个水源很近,差不多五百米,有味道,蚊子苍蝇很多,鸡鸭每年都死得很多,跑了好久去反映也没有管嘛,要扩建的时候,村民不让他们建,政府抓了人了。”

美国《看中国》新闻网引述《路透社》的报导说,中线工程取水处的丹江口水库,今年6月被曝出总氮超标,部分入库水质不达标,而且水库水面垃圾漂浮,上游陕西安康市紫阳县的城市污水,更是未经处理就直接排入。而位于河北几个村落的南水北调工程雨水导流渠,甚至变成污水沟,污水呈墨绿色且散发臭气,距南水北调明渠不到10米。

报导说,就是这样的水,现在已经通过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流入北京、天津等城市,成为千家万户的饮用水。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