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修护 彰化女中红楼风貌再现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13日讯】彰化女中红楼,是校内唯一仅存的,从日据时代保留下来的建筑,原本是学生的宿舍,现在成为校史文物陈列馆,经过近十年的修护,重现当年风貌。

巴洛克的建筑,长廊、木制门窗,这栋以红砖主体的建筑物,是彰化女中仅存日据时期的红楼建筑,曾经是学生点滴生活回忆的宿舍,经过十年四个阶段的修护,终于风华再现。

彰化女中校友:“印象中的红楼就是整栋里面全部都是一层一层的,全部有点像古早的总铺这样子,所有的校舍都已经整修过了,换过了,那唯一剩下的就是红楼,是我们彰女学生的记忆。”

彰化女中校友:“现在唯一回学校能看的建筑物,就是剩下这一栋了”

彰化女中校长郑曜忠:“经过校内校园美化,规划小组的决议,在整个校舍的改建当中,认为保留一个传统学校历史的建物,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走进屋内,放眼望去,一件件校史文物都是历史的传承,每一件,都有故事。

彰化女中全国校友会理事长翁金珠:“这是我们的毕业纪念册,这些制服就是从日治时代的,就好像海军服一样,到我们这个时代,已经改变这样了,差不多民国48年的时候,我们就穿白衣黑裙。”

陪伴学子将近一世纪的红楼,虽然已不再是学生共同的宿舍,但蜕变的新风貌将继续保存几代人的共同回忆。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