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内涵!习近平公祭后去了江泽民一生不敢去的地方

【新唐人2014年1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日,习近平出席了公祭仪式并发表讲话。公祭结束后,官媒报导称习近平乘车前往镇江考察,迅即引起大陆网友关注与热议,纷指习近平此举极富内涵,原因是江泽民对“镇江”之名极为忌讳,一生从未涉足。

习近平考察镇江意在镇“江”?

据陆媒网易报导,13日中午,在出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后,习近平先后到镇江和南京“考察调研”。报导说,习近平参观了基层卫生院、农业示范园和农民家庭,并于当地民众就民生、保障等问题“交流”。

颇受关注的微博“学习粉丝团”博主,在同日发出“白天参加完公祭仪式后,去镇江考察……”的博文后,连续给出“威武”、“给力”的表情符号,迅速引起网友围观并热议纷纷。

网友“一江蠢水”说:“公祭日去镇江?太内涵了……”;

“彭Welcome”亦表示:镇“江”?准备动刀了?

“都说Jay然相Fans这个名字不能改”则一语道破:网友说,某个人从来不去“镇江”[哈哈],明白为什么吗?

更多的网友则是心照不宣:

天下-有雪:镇江是前任一辈子老老虎不敢去的地方。

粉笔头cc:镇江的江水里没有什么动物?打一四条腿小动物。猜对有奖[哈哈]

江淮之间:镇江,多令人遐想的名字啊,第一次觉得“高大上”。

浪博里:镇江?镇江!!!

迦楼罗o:镇江!!!镇死老毒物!

欧阳鑫鑫:评论好欢乐,作为镇江人头一次看到把镇江解读得如此欢乐

江泽民恐惧“镇江”一生未涉足

据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虽一度出任中共总书记,但对姓名吉凶却极为迷信。“镇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被江泽民极其忌讳,不但一生不敢涉足此地,而且对含有此二字的一切人事都非常敏感。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2000年12月有一位叫郑镇江的军事战略专家叛逃美国,有知情人透露,消息上报江泽民后,没想到江非常恼怒,说“要不惜一切代价将人找回来”,理由是“不能让他在海外到处‘镇江’。”

2005年4月30日通车的润扬大桥,是江泽民耗资五十亿人民币兴建的一座横跨长江连结镇江与扬州的长江公路大桥,此悬索桥全长四千七百公尺。2000年10月20日,江泽民参加了大桥奠基仪式,并亲手揭起奠基石上的红绸。

润扬大桥原名叫“镇扬大桥”,因这座桥连结镇江与扬州所得名,可扬州是江泽民出生地,江泽民一听“镇扬”就变了脸,这岂不是要镇住他吗?叫“扬镇大桥”也不行,因为十五届政治局常委李岚清是镇江人。情急之下,有人想起镇江的古名叫“润州”,遂将大桥改名为“润扬大桥”,江泽民这才拍了板。不过,据说江对于自己出生地河对面的“润州”为何改名为“镇江”,一直耿耿于怀又百思不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