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医护战士 2014年风云人物

【新唐人2014年12月14日讯】新闻周刊(453)从1927年开始,美国《时代》杂志每年到了年底,都会透过票选评选出该年度的风云人物,当选的个人或群体是指在当年有很大影响力。2014年度风云人物,由第一线的“埃博拉战士” 获此殊荣。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最新统计,现阶段埃博拉疫情,通报确诊、疑似与可能病例达到1万7942例,造成6388人死亡。其中有三百多名医护人员,因为对抗埃博波拉而丧命,尽管如此,还是不断有人投入这场战役,时代杂志称赞他们拥有英雄之心,他们是2014年的年度风云人物

“为了他们勇敢和仁慈的坚韧行动,为全世界争取更多时间提高防卫力,他们冒险、坚持、牺牲并救人。我们选埃博拉医疗勇士为2014年时代风云人物。”

美国《时代》杂志10号公布,将2014年度风云人物这份殊荣,颁给了所有对抗埃博拉的医护勇者们,并向所有对抗疫情的第一线医护人员的勇气致敬。

《时代》杂志选举年度风云人物已有87年历史了,去年得主是教宗方济各。今年年度人物的候选人共有8组。由编辑部提名和决定,最终的《时代》年度人物也将由该杂志编辑部决定。

杂志编辑群解释为什么这群埃博拉医护战士成为2014年风云人物:

当世界上没有解药可以遏止疫情继续扩散,当各国政府没有足够的应变系统﹔当世界卫生组织(WHO)还不敢相信会有埃博拉疫情爆发,当第一个发难的人被当成骗子,而疫情事实上已经开始肆虐时,是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医疗人员,他们愿意飞到疫区,和当地的医疗人员、救护团队以及掩埋团队一起并肩作战。

埃博拉疫情蔓延,在最严重的西非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里昂等国,埃博拉致死率高达76%。许多第一线医疗人员在没有完善防护设施的情况下,与埃博拉奋战,将近600名医护人员因此不幸染病,其中有300多人不幸死亡。

今年“时代”杂志罕见地推出一共5种版本的封面,分别代表医生、护士、援助工作者和其他冒着被传染的风险在西非国家帮助病患的人。

时代杂志编辑布莱恩:“这些都不是知名人士,也可能这是过去所有时代杂志风云人物当中,第一次在封面放上很多人不认识的人物。但这并不代表只有这些人,而是成千上万挺身而出,自愿去面对伊波拉威胁的医护人员。”

12月11号,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秘书长埃博拉疫情特使纳巴罗介绍他最近对埃博拉疫情国家的​​考察情况,他说,目前应对埃博拉的行动正走向正确轨道。他同时对实地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予以高度赞扬。

联合国埃博拉疫情特使纳巴罗:“我非常高兴昨天《时代杂志》将本年度的风云人物授予埃博拉应对行动工作者,我对他们中许多人感染患病表示悲哀,我对他们中有的人因此而死亡深表不安。我认为这些向你和我展现出他们因致力于帮助他人所面临的危险。”

“奋勇作战的,不是闪耀光芒的刀枪,而是一颗英雄之心。”

《时代》杂志的最后指出,埃博拉是战争也是警告,全球卫生体系并不完善,无法让人类免于感染埃博拉病毒的风险,而我们能够安稳入睡,是因为一群英雄愿意挺身而出,对抗埃博拉。

撰稿/剪辑:黄千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