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2小学生误食老鼠药 1人身亡

【新唐人2014年1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温州市苍南县龙港镇第十一小学两名六年级学生,12月11日,因误食了老鼠药食品,导致1人中毒身亡。

大陆媒体14日报导,小张是贵州人,小杜是河南人,两个只有12岁。12月11日下午4时05分,小杜和小张放学,两人去小张家一起写作业,到了小张家后,两人出现头痛、呕吐等不适症状,之后倒地失去知觉。

两人被随即送到医院抢救,不幸的是,小杜因抢救无效,离开人世;小张连夜被转到温医附二院,目前无生命危险。

13日,记者在医院见到小张。据小张叙述,11日傍晚放学后,他和小杜在学校西侧约20米处的一个摊位上花1元钱买了份炒粉干,装在一次性杯子里,边走边吃回家的。

小张母亲郭女士表示,想不明白,为什么一份炒粉干竟然把儿子送进了医院?张先生也说,其他同学也吃过这家店的炒粉干,但都没事。

后经查证,12月11日下午4时许,小吴、小杜、小张、小范四人放学结伴走路回家。其间,小张除了买了一杯炒粉干加酸菜边走边吃外。当四人路过龙港镇李家洋村时,小杜从停在路边的三轮车上拿来一白色塑料袋,内有四包类似“碎鱼干”的“食品”,四人分吃,但小范没吃,小杜吃完一包,又吃掉另一包;小张也吃了,而小吴感觉不好吃,只吃了一口就扔掉了,随后,小范和小吴各自回家了,小张和小杜的惨剧却发生了。

医院当时诊断推测,两个学生有可能是吃了一种叫“毒鼠强”的老鼠药。

温州市公安局刑科所从死伤者呕吐物及搜索到的疑似“碎鱼干”包装物上,均发现有老鼠药成分。

后经调查,含有老鼠药成分的“碎鱼干”系三轮车车主李某所有,为了消灭家中老鼠从一流动摊贩处购买的,12月11日那天遗留在三轮车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