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辞任壹传媒主席及董事 重心转向

【新唐人2014年12月14日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主席兼董事黎智英在辞去《苹果日报》社长之后,辞去所有壹传媒行政职务,之后将专门陪家人及做个人感兴趣的事情。

苹果日报》12月14日报导,该媒体集团主席、执行董事、创办人兼大股东黎智英,在12日提交辞职信后,已经正式辞职,其中主席一职由行政总裁张嘉声兼任。

报导表示,黎智英本次辞职,是希望可以“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及进一步追求个人兴趣”,黎智英表示,“壹传媒绝对不会卖”。

现任临时主席的张嘉声表示,壹传媒倾向于物色新主席,但决定权在董事会,将由董事会决定未来管理层,不过他表示,壹传媒亲民主的立场不会变。

1948年出生在广州的黎智英,从小“父亲‘叛逃’香港,家财散尽,母亲也遭批斗送去劳改,8、9岁就要赚钱养活自己和姐妹”(摘自自传《我是黎智英》),12岁一个人游泳偷渡到香港后从做童工起家,1981年他创办了大众流行服装品牌佐丹奴,1990年创办了壹传媒集团,并在2001年将壹传媒的业务拓展到台湾。

今年12月11日,黎智英在金钟清场时甘愿留守而被捕,之后他宣布辞去《苹果日报》社长职务,并在14日宣布辞任壹传媒主席及执行董事。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