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愤怒谴责塔利班攻击平民

【新唐人2014年12月15日讯】面对塔利班不停歇发动的恐怖袭击,阿富汗新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周日(12月14日)愤怒的谴责塔利班对平民的攻击,他发誓说要整顿首都喀布尔的保安。

由于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大部分要在12底前撤离阿富汗,最近几周,塔利班叛乱分子发动了一波波针对政府乃至平民的自杀炸弹攻击和敢死队式的袭击。塔利班意在夺取更大地盘和造成社会上人心不稳。

周日在对一所学校访问时,加尼在演讲中愤怒的说到:“叛乱份子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这些行为是非伊斯兰的也是不人道的。”

加尼呼吁全阿富汗发出共同的呼声,他特别要求宗教职员、部落长老和民间组织成员都发声宣布“我们不要任何恐怖了”。加尼特别呼吁宗教领袖站出来反对塔利班。

加尼还表示阿富汗不会向恐怖行为屈服,他说:“如果叛乱分子,通过他们的恐怖行为,而想要我们放弃和平运动,他们就错了。……他们需要知道阿富汗人民有一个统一的意愿,他们将永远不会向恐怖行为屈服。”

加尼表示正在寻求恢复一个20世纪80年代前苏联支持的政府执政时的一个保安机构,但是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不过加尼的发言人表示,新机构将与警察、军队和情报机构协调。

目前,喀布尔布置了几千名拿着轻、重武器的士兵和警察以及多个检查站,但是似乎并没能遏制塔利班的自杀攻击。上周四,一名自杀炸弹客袭击了喀布尔市中心的“法国文化中心”,造成一名德国男子身亡。在过去的两天里,塔利班武装分子还开枪打死了十几名在阿富汗南部排雷的工人,打死7名政府军士兵。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