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阑尾进入第三阶段 民众中选会前打卡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15日讯】太阳花学运后,发起的割阑尾行动,今天(15日)完成第二阶段连署送件,五万多份连署书送进台北市选委会审查,这也是台湾史上第二次进入第三阶段的立委罢免案。

喊着口号、举着罢免蔡正元立委的牌子,割阑尾罢免蔡正元立委完成第二阶段连署送件,号召民众在选委会前打卡庆祝 。

发言人 林先生:“我们针对蓝委第一名的蔡正元,我们募集到了五万九千八百九十八份的罢免连署书,我们非常有信心,把他送件到罢免的第三阶段。”

一箱又一箱的连署书送进选委会审查,割阑尾收集了5万多份的罢免联署书,不只成功在30天内达到法定13%连署门槛,也是首次迈入第三阶段的罢免投票立委 。

作家 冯光远:“立法委员他被选进立法院,不代表他就能安安稳稳做四年,不代表他就能够抛弃他在选举期间,承诺人民的这些政见,承诺他当人民的公仆。”

立委选制改成单一选区两票制以来,选罢法多次提高门槛,也是第一次出现立委罢免可能成功的案例。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尧 詹咏茹(实习记者)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