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附近庙内设私人会所 内部设奢华配套

【新唐人2014年12月15日讯】作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北京市中心故宫附近的嵩祝寺及智珠寺内,设有豪华餐饮、住宿服务,部分区域甚至成为只对少部分人开放,可以“坐龙椅”的私人化高档消费场所。

大陆媒体12月15日报导,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位于故宫附近的嵩祝寺及智珠寺作为北京市文保单位,墙高、巷深、大门紧闭。成为了只对少部分人开放的可以烧香、“坐龙椅”的私人化高档消费场所。

当记者想以参观文保单位的名义进入智珠寺西北部的院子时,受到保安阻拦。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嵩祝名院”餐厅的工作人员,被告知要预约才能就餐。后来,记者进入智珠寺西北部的院内,看到多间古建筑内都设有大型餐桌。其中一间近百平方米、装修奢华的大殿内还搭建了“龙椅”、屏风、戏台。

工作人员说:“‘龙椅’和屏风是按照故宫内的样式和比例仿造的,来就餐可以坐上去照相,戏台是唱戏用的,有些来就餐的领导喜欢听戏。”

据了解,这里晚餐的费用最低为人均800元。如提高标准,可达人均一两千元。

据嵩祝寺和智珠寺周边的居民反映,寺内经常有豪车出入,是私人会所,里面的活动有时候搞到很晚,声音很大,非常扰民。

记者对此事进行了举报,“嵩祝名院”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不开门是因为这里是公司办公场所,没有对外经营。

这家“嵩祝名院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到底是怎样一家企业?记者查询到,2007年,市佛协与部分此前占用该处房产的企业签订了租赁协议,嵩祝名院与另外几家租赁企业将公共资源长期进行奢华的私人化餐饮、住宿、会议等商业经营活动。

去年初,北京市文物局就曾回应,确认两寺庙内,部分范围被用作餐饮场所从事商业经营活动,至于其经营活动是否报批、还需进一步查实,此后并无下文。

2013年7月,北京媒体再次报导“两寺经营会所被曝光半年后仍在营业”,但至今都没能推动主管部门将这个“公开的秘密会所”关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