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律师再战建三江 乘车被警察拦截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讯】因为涉及“建三江事件”的四位法轮功学员17日开庭,当局恐慌此案的影响力,在开庭前一天就开始抓关注此案的维权人士,以期阻吓更多人前往旁听此案,并派人监控相关的法轮功学员的家人和亲属。在开庭日竟然多次拦截律师乘坐的汽车,阻止律师开庭。

从16日开始,很多大陆的网友、律师纷纷在网路上转发关于建三江案件的最新进展。

17日早上,网名为“八位律师再战建三江”的网友转发消息说,与今年三月底发生的“建三江事件”相关的案件石孟文,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一案将于12月17日9:00开庭审理,王宇、蔺其磊、王全章、唐天昊、陈智勇、张维玉、袭祥栋、刘连贺八位律师将出庭辩护,法庭所在的前进农场进出通道已经为大批特警把持,今日已有多位欲前往旁听的人士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

随后,这名网友更新了消息说,最新消息,被非法截留的五位出庭律师王宇、蔺其磊、陈智勇、袭祥栋、张凯(山东)乘坐的车被拦截后被赶走,他们准备坐公交车去法庭,警察指使公交车不准搭载他们,他们无法前往法庭参加开庭,其他几位乘坐另外一辆车的律师快要到前进法庭了!

《新唐人》记者拨打了王宇律师的电话,她证实了这一消息。

王宇说:“警察以非法营运的名义将车扣下来,我们刚开始还在门岗里面,后来把我们全部赶到外面来,现在外面都零下30度了。耽误了我们40分钟的时间。我们坐大巴,警察不让大巴拉我们,我们只好再找车,现在刚刚上车。”

最新消息显示,5位律师在第二道关卡处,再度被拦截。

有消息透露,为了阻止公民前往前进农场现场旁听作证,有的建三江居民家前后门被当局用铁链锁住,此前居委会人员入室骚扰,公安在公民住家附近盘绕“巡逻”。前进农场几位准备出庭作证的建三江青龙山黑监狱受害人也被当地派人监控起来。前进农场小学放假两天,有教师对学生竟然造谣称:“这两天不要出去,声称法轮功要抢孩子。”

王宇律师发消息说,建三江当局从黑龙江一些地方调来律师,一旦聘请的律师被排挤出法庭,这些本地律师将进行所谓法律援助(基本是有罪辩护)。

今年3月,大陆4位维权律师为被非法关押在黑龙江建三江法制教育基地(即青龙山洗脑班)的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援助,遭绑架并受酷刑,与律师同时被绑架的有7名法轮功学员。该恶性事件震惊了大陆律师界和社会各界人士,他们随即组建营救团前仆后继前往建三江救人,并在关押律师和法轮功学员的看守所外连续静坐抗议,甚至绝食抗争,形成了引起国际社会轰动的“建三江事件”。


8律师再战建三江乘车被警察拦截(网络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