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开庭 当局恐慌 设三关阻律师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讯】曾引起大陆内外民众关注的“建三江事件”又有新的进展,4名涉及这起事件的法轮功学员17号开庭。当局在开庭前就开始抓捕关注此案的维权人士,阻止案件的证人出庭,还对8名辩护律师进行监视,甚至阻挠律师开庭。

17号早上,很多大陆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关于“建三江事件”的最新消息。消息称,庭审在上午9点举行,法庭所在的前进农场,进出通道已经由大批特警把持,多位想前往旁听的人士、证人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王宇、蔺其磊等5位律师乘车赶往法庭时,被警察拦截。

辩护律师王宇:“去那个前进法庭去开庭,然后我们被他们设的那个关卡给扣住了,把我身份证给扣下了,又把司机给扣了,把车也扣了。让我们在他们设那关卡站,先是在里边等,后来把我们给撵出来,室外是大雪,零下30多度。”

王宇律师说,建三江当局在当地设了三道卡,律师们在第一道卡就被拦住了,在雪地里等了将近40分钟,才再度找到计程车。

王宇:“当时,把我们的车扣了以后,正好过了一辆往那边去的大巴,然后我们要上大巴,他们那个局长不让那个车拉我们。据说是,昨天晚上开始这边就带走了不少人,旁听的都给抓回去了。”

据王宇律师在微信上透露,之后,律师们在第二道关卡又被拦了十多分钟。到了法院门前又汽车被拒绝通过,律师们只能又绕道两、三公里,才进入法院。

今年3月20号,大陆四位律师前往建三江青龙山洗脑班,为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援助。第二天,律师及另外7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拘留,并受到酷刑。事件曝光后,引发大陆律师和社会各界人士自发前往建三江,连续静坐抗议,甚至绝食抗争,要求当局放人,成为引起世界关注的“建三江事件”。

新唐人记者田净、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