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式主题餐厅 在台南成为新地标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17日讯】当兵是许多人的共同回忆,除了有军事电影,军事博物馆,现在脑筋动得快的业者,还开设了军事餐厅,邀请服务生穿军服,敬礼迎宾,甚至还原军中伙房,吸引不少男女游客。

看过野战钢盔火锅吗?还有这一盘当过兵的男生,吃了近二年的餐盘,看到里头的馒头,是不是想起那段数馒头等退伍的军中生活呢?

顾客潘先生:“看社群媒体的,就有人PO,里面都是一些当兵的回忆,还满酷的。”

原本从事婚纱业的蔡明峰,因为跟朋友聚会只要谈到当兵那段日子,话题就聊不完,索性在台南找了老房子来改建,成为全台第一家以陆军为主题的军式餐厅

军式餐厅负责人蔡明峰:“花很多精神收集相关陆军的东西,包含车子、然后油库,还有所有木工都自己来,因为木工师傅也不知道我要的感觉,我只是把二十年前印象中的部队,移植来这边。”

半年来蔡明峰到军用品店或是网路上收集军中配备,看看这军械室,桌边挂着军中钢杯,菜单也是用军中签呈制作的,餐厅布置的让女顾客看了都想体验部队生活。

顾客刘小姐:“因为我是女生,我没当过兵,可是我来的感觉,(像)营区里面,自己有一股想当兵的感觉,想要当个司令。”

不管是军中的油库、吉普车,还是厨房的大炒锅,餐厅全副武装的军装服务生,不仔细看还真会让人仿佛置身在军队之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林金吉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